比起孩子....我只能比他更勇敢

732071.jpg

兒子的故事

某年冬天,
家庭日從貢寮回台北,
孩子當時10歲。

回程選了遼寧夜市用餐,
便選了一間客家料理坐下,

一坐下後兒子開始低頭不語,
等到上菜了,
也只夾轉到眼前的料理,
但碗中似乎只夾青菜,

有種餓叫做媽媽覺得餓

 

於是我就夾了幾道有肉的料理,
他咬了幾口就把它夾在小碟子中。

我輕聲的對著他說:
食物我們不能浪費,
要吃的乾淨些,
多少孩子是沒有飯吃的,
知道嗎?

他開始掉下眼淚委屈的看著我

 

孩子的爸看見此景
嚴厲斥罵了孩子:
說不得嗎?妳媽這樣說錯了嗎?
說了你幾句,男生這樣就哭...

我輕輕的拍了他意示要他停止別壞了氣氛
婆婆小姑也開始解圍當下的氛圍

 

但只有我知道孩子不對勁了,
於是我開始對他說:
你有事對不對?

我拉著他去廁所問話

 

指向角落的一個小窗戶
他含著淚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:
有個女人一直在窗戶那用很兇的眼神看我,
臉上流著血,是祂不准我吃肉的。
祂的頭剛剛就在妳旁邊,
我看著妳時也會同時看到祂的臉。

妳夾肉給我,祂的頭就飄到跟我臉面對面,
很大聲的說:我說你不准給我吃肉。

聽到這話全身都毛了

 

但一邊起雞皮疙瘩卻又一股莫名火上來,
我非常的生氣對著孩子說:
別怕!有媽咪在..我的孩子要吃啥祂管不著,
祂說不吃就不吃嗎? 只有媽咪說了算!!
然後就把自己戴了多年的護身符,
往孩子身上一戴。(牽著他回到餐桌位置上)

讓他能靠我多近就有多近的護著孩子
心裡好幾次不斷對著祂說的位置罵髒話
也柔性請祂別傷害我孩子路過用個餐沒有惡意的
吃個飯搞到快精神分裂

 

漸漸的他開始正常的飲食,
沒再哭了也沒再懼怕的感覺。

但在那場合我知道不該也不能拿出來說或者討論

 

直到離開餐廳後,
我與孩子說...後來呢?

孩子說:
在妳幫我戴著護身符後祂的頭回到窗戶那邊了,
後來祂像泡沫一樣的不見了。

>>
>>>
雖然不知道對方出現的用意為何?
現在撰寫這篇時回想還是感到非常的害怕,

結婚前在原生家庭我是孩子中最擔小的一個

 

但從那次經驗後..
孩子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體質,
雖然我每回聽完都超怕,但比起孩子....
我只能比他更勇敢。

732569.jpg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